第三方POP商家投放站外广告奖励政策

     为鼓励商家主动投放站外广告促进销售,现制定针对第三方商家的奖励政策,即商家投放站外广告且广告落地页为京东所带来的引入订单,京东将对符合条件订单对应的平台扣点进行减免,仅收取1%扣点作为支付手续费,平台扣点减免的部分会作为奖励金额充值到商家京准通账户,可用于进一步的广告投放。

【注】免佣政策最新案例解读新鲜出炉哦!点此立即查看

 

一、奖励订单范围

1、站外广告的定义

1.1通过京准通平台投放的站外广告(非CPS模式)。包括京东无线通、京东直投、品牌聚效。

1.2通过第三方广告平台投放的站外广告,且在商家后台领取监测代码。需要商家在投放广告前,在商家后台领取监测代码,通过监测代码进行订单跟踪。如商家投放前未按京东平台要求领取监测代码,导致无法跟踪订单的,不属于奖励范围。

【监测代码的领取路径】:商家后台-我的店铺-站外免佣工具

https://helpcenter.jd.com/vender/issue/961-3799.html

 

2、站外广告引入订单的定义

2.1订单为点击站外广告后15天内带来的订单;含直接和间接订单(即与广告点击商品为同一商品或同店铺内的商品)。

2.2订单为投放站外广告的第三方入驻商家在店铺内销售的POP实物订单,虚拟订单(包括但不限于:加油卡、安装服务、投资金等订单)及店铺内商品京东实际收取的扣点小于等于1%的订单暂不计入奖励范围。

2.3退货订单不进行奖励。

2.4作弊违规操作或虚假交易产生的订单不进行奖励,具体以京东系统为准。

 

二、奖励流程

1、订单货款结算时将按平台服务协议约定的正常平台扣点收取结算;

2、次月26日,京东广告系统将统计上个自然月(即每月1日至当月最后一日)所有外投且已完成订单金额及按本政策计算相应的奖励金额【即按站外引流订单金额*(正常扣点比例-1%)】,并在京准通展现每月奖励金总额;

3、奖励金将自动充值到商家京准通账户。

 

三、奖励金的使用

1、奖励金不可提现,仅可充值到京准通账户中用于广告投放,如商家终止平台服务,则充值未使用的金额将无效,不予退还。

2、奖励金可以用于京准通站内外产品线的广告投放(不含京挑客、CPD广告)。

3、发生广告扣费时优先使用奖励金。

4、奖励金部分消耗后商家可在京准通平台申请开具发票;1%扣点按入驻平台协议开具发票。

5、奖励金的有效期:

5.1有效期为充值到账后6个月

5.2历史充值奖励金的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18年8月6日到期

5.3过期未使用的奖励金不予退还;

5.4京东有权对奖励金有效期进行调整并以公告或其他书面形式通知商家

 

四、附则

1、京东开放平台商家的行为,发生在本政策生效之日以前的,适用当时的政策。发生在本政策生效之日以后的,适用本政策。

2、京东可根据平台运营情况调整本政策并以“京东开放平台”公告的形式向商家公示。

3、商家应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对任何涉嫌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范性文件的行为,本政策已有规定的,适用于本政策,本政策尚无规定的,依照法律法规处理。商家依据相关规则承担的相关责任并不免除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商家在京东的任何行为,应同时遵守与京东及其关联公司签订的各项协议。

4、本政策自2017年1月1日开始执行,京东可根据平台运营情况随时调整或终止本政策并以“京东开放平台”公告的形式向商家公示,公示后即时生效。

5、政策于2017年1月1日首次发布,2018年1月17日修订,于2018年1月24日生效

若商家对奖励政策有疑问,可邮件至zwjy@jd.com邮箱。

 

Q&A

 

Q:如果投放站外媒体,忘记在商家后台领取监测链接可以享受奖励政策吗?

A不可以,只有领取了监测链接,平台才可以通过链接获得订单信息进而计算出奖励金。

【注】投放京东直投不需要领取监测链接

 

Q:作弊违规操作或虚假交易产生订单的定义

A作弊违规订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非正常广告推广、非正常交易等;虚假交易订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自买自评、空盒等;具体以京东系统为准。

 

Q:订单退货了还可以享受奖励政策吗?

A退货订单不享受奖励;已进行奖励的订单如后续发生退货,将向商家收回奖励金。

 

Q:如何分配奖励金?

A可在 “我的账户→预存款账户→账号管理”选择“返佣金”类型,进行分配和使用。(过程和现金分配类似)

 

Q:有效期在哪里查看

A可在 “我的账户→POP返佣账户→返佣金充值记录”中查看每笔充值返佣金的使用“截止日期”

 

Q:为什么我实际收到的返佣金少于按照成交订单预估的返佣金?

A

①本政策只针对点击站外广告后15天内带来的订单进行返佣,且不包含退货、作弊违规操作或虚假交易订单,具体可参见政策第一项中2、站外广告引入订单的定义;

订单需要在本月内完成下单、付款(线上/线下)、配送、确认收货四个步骤,才计入本月返佣(即在下月26日可以收到返佣金);

若订单在下月确认收货完成,即计入下月返佣(如1月下单订单在2月才完成确认收货,则计入2月免拥,返佣金在3月26日发放)

 

Q:奖励金的消耗规则?

A:按奖励金充值顺序扣费,优先扣费先充值的奖励金。

 

【附】返佣金查询及使用方法//zt.jd.com/edu/new_2017_03_06.shtml#nav=dynamic&date=2017-03-06 

返回顶部